去神戶,自然不得不嚐嚐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。本來找好了這家評價極高的「Kobe Plasir」,不過我卻忘記訂位,和牛沒吃成倒先吃了閉門羹。後來在北野異人館附近看見這家「あぶり肉工房和黒」,忽然想起搜集資料時見過,印象中評價也很不賴,於是便進去看看。

餐廳看上去沒有原想去的那家精致,價格也自然實惠些。最重要的是它有認證哦,那麼我們也不怕吃不到正宗的神戶和牛了。由於我們沒有訂座,服務員很有禮貌地請我們一個小時後來,所以我們就到附近一家很漂亮的星巴克(下面再說)晃了一會兒再回去。

我與好友分別點了兩個午餐:一個是 2940 円 130 克但馬和牛套餐;另一個是 5040 円 150 克神戶和牛套餐。我們把兩個午餐分著吃,那樣就可以一同嚐到兩種牛肉了!根據維基百科,神戶牛就是達到某個級別的但馬牛,至於但馬牛則是產自兵庫縣、等級較低的但馬牛。這就是我們的牛肉,廚師又告訴我哪塊是神戶牛哪塊是但馬牛,但我只記得牛肉的美味,卻把其他的忘得一乾二淨了。呵呵!

整個過程食物當然是首要,不過欣賞廚師的手藝和烹調過程也是進餐的一部份哦!廚師首先把蒜頭片煎成金黃色,要很有耐性一塊一塊地反轉哦!

然後就是把脂肪切開,放在旁邊待用。

鐵板上的牛肉終於燒好了!我要 medium rare 而朋友要 medium ,但據我們觀察,兩者的分別只有五秒!盤子裏左邊四塊是神戶牛,右邊四塊則是但馬牛。盤子上還放了各種調味。也許是語言障礙,廚師只作簡單介紹,並沒有解釋順序。但我知道日本人吃東西都是從最清淡的開始,牛肉自然不例外,所以要先從海鹽開始,然後黑椒,最後才是芥末醬混合醬油。三種口味試完後,偏愛清淡口味的我最喜歡的還是海鹽加一點黑椒。

至於兩種牛肉的分別真的非常明顯。神戶牛的肉質確實較軟而且脂肪含量也較多。至於但馬牛,朋友說其牛肉味比較重,但是我倒覺得沒多少分別。把牛肉放進嘴裏,立刻便感受到脂肪在嘴裏融化,雖然很香但這感覺其實還蠻恐怖。脂肪融化後嘴裏就剩下瘦肉,但馬牛肉的紋理我覺得比神戶牛肉更粗一些,感覺就好像嬰兒和少年肌膚的分別,至於我平常吃的牛肉,大概就是老頭的皮膚吧!當然,除了牛肉和蔬菜,還有米飯、味噌湯和漬物奉送。

接下來就是用切下來的脂肪燒野菜:有豆腐、青椒、茄子、紅蘿蔔、薯仔和蒟蒻。我最喜歡的是紅蘿蔔和豆腐,清甜的蔬菜加上牛油的香味,好好吃!

蔬菜吃到一半,廚師又開始煎第二輪的牛肉。最後,他把比較次的肉煎得脆脆的,然後再用來炒豆芽。廚師的手真的超快,而且好像還不怕熱。

吃完主菜還有甜品,是比較貴的套餐才有,我要了香芭,而好友則要了咖啡。就這樣,我生平第一次嚐到了神戶和牛。話說回來,如果不是來到神戶我幾乎都不怎麼吃牛了。不過為了如此的天下美味,值!更不用說每人付了不到 500 港幣,超值!

前文提過我們去了一家很漂亮的星巴克,是少數無需收費的北野異人館之一,更是日本的有形文化財產。本來那富有殖民地風格的百年建築在神戶大地震中倒塌了,這幢是重建的。

咖啡店裏的裝修也非常有意思,走累了在這裡歇著喝咖啡實在很舒適。我猜大家也沒多大興趣看我的豆乳抹茶飲品吧?

由於看夜景看到八點多,尚在營業的餐廳不多,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一家顧客比較多的餐廳晚膳。後來我們到了京都才發現這「鎌倉パスタ」是家連鎖店。

餐廳裏的侍應同樣完全不會講英語,但有英語餐單,大家看圖識字就好了。我要了這個三文魚子海膽明太子意粉,味道還不錯,就是有點太咸了。話說回來,我還是第一次在餐廳用筷子吃意粉!

同伴要了這個腌肉雞蛋意粉,味道和我的各有千秋,但是不會很咸。

來到神戶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六甲牧場的乳製品。我買了軟雪糕,但吃得忘形忘記拍照。所以只好放上兩個個布甸。黃色是普通的焦糖味,紫色的是藍莓。嗯,還是焦糖好吃些,非常香滑,一試難忘。大家去神戶記得要買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