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個兒住過的地方算是不少,除了香港以外,内地荷蘭美國都分別住過起碼一年的時間。作爲逛街精的我也自然對各地的物價有挺深刻的認識,除了最愛的護膚化妝品外,我還特別喜歡逛超市,看看各種有趣的日常用品,也算是我孤身在外的最大樂趣之一。



某天在旺角的Sephora閒逛,看到許久不見的Wet n Wild登陸香港,然後再看看價格,我不禁笑了出來。後來看見某前美容編輯一句「每支只是HK$75」,我就更加慶幸自己是個奸商,原來天下「水魚」比比皆是,當個老實人真的會沒出息的。

我說的不算數,大家先去Sephora看看Wet n Wild指甲油價格多少,然後再去Walgreens網站看看人家賣多少錢。值得一提Wet n Wild在美國經常都有買一送一優惠,我就曾經用一塊美金買過兩眼綫筆,結果每支用過一次後我就統統給扔到垃圾箱裏。後來和加拿大回流的同事說起,同事更說即使在加拿大Wet n Wild也便宜得要命但是卻從不購買!

當然,說不定香港的Wet n Wild指甲油跟美國的不一樣,或許賣HK$75的品質會更好呢?噢,這個我還真沒用過,但如果這樣子講能讓某些人感覺良好一點的話我也無話可説。

我明白加上運費、租金、薪水、投資回報等等,在香港賣得比較貴絕對可以理解,但是請不要當消費者是白痴。我們光纖之父造就出來資訊發達的社會,還容許商人謀取十倍以上的暴利麽?

小小建議:購買外國品牌前可以先去Google Product或者eBay搜索一下合理價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