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談容貌不談身體,說說地球如何?這篇文章中包含了我過去幾年的經歷和回憶,寫起來甜絲絲的,卻有幾分無奈,因為我再不可能像當年那樣,用一年的時間背著背囊獨自遊歷歐洲。歐洲毫無疑問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英法意荷都是我將來移民的選擇。十多個國家,每個都有其獨特的地方,讓人流連忘返。

荷蘭除了鬱金香以外,其特色小吃也是很特別的,而且在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。到了阿姆斯特丹,除了要坐船遊運河,夜遊紅燈區和品嘗芝士以外,還要騎著單車到當地的小吃店買兩份bitterballen和frikadellen吃,然後再到超市買一種只能在荷蘭吃得到的甜品vla以及一種又甜又鹹叫drop liquorice的candy。

Left: Vla; Centre: Drop Liquorice; Right: Bitterballen & Frikadellen


我曾經在Queen's Day跑到阿姆斯特丹去,在滿天滿地都是橙色的人海中大肆慶祝一番。更曾經冒著大雪在荷蘭的街道上騎了接近一個小時的單車,結果即使我戴著兩雙手套(一雙保暖一雙防水),我的手指還是冷得動也不敢動,生怕一動的話我的手指會像冰柱一樣斷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