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UPDATED 05/10

剛剛從網上下載了六大本教科書,讓我得以在報名前覷見其豐富內容。單元一是理論,所以我準備排到最後才讀,以免將來忘記浪費時間。先從單元二開始,目標是本月修完單元二和單元三。

今天偷步看了一些模擬試題,發現大概有一半內容都是我以前讀過的課程,包括高考經濟科和會計科,以及大學的財務科等等。看來要完成這個目標可能沒有我想像中困難。

另外還從網上找到一些免費模擬試題,有興趣者可以留下聯絡方法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剛剛為自己定下了一個小小的目標,就是要在五年內成為一個CFA!雖然CFA資格對我現在的工作沒有任何幫助,但卻能為我投身基金作好準備。趁現在還有時間和精神,要好好為將來打算,否則將來一旦組織家庭就未必有這般心思了。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要一起努力麼?須知互相幫忙鼓勵下成效會更好哦!

第一階段:明年年底試卷一考試及格

為免浪費上千美金的考試費,我必須一次及格!因此從現在開始要每週學習8小時,務求要在考試前起碼有300小時準備。暫定會以自習為主,假如不幸遇上困難,會求助以前的教授或者考慮報讀課程。

我有一好友與我同齡但博士學位早已在望,現從事衛星科研,是個數學及物理學天才。數月前忽然腦袋生病跑去考CFA,並聲稱在毫無準備下試卷一考試及格,聽完我幾乎想打死他。呵呵,庸才如我者,自問對數字沒有太多天份,唯有將勤補拙。

題外話,該位天才好友記憶力非凡,幼時已能準確背出世界上所有國家之地理位置以及首都城市。我與他相處的最大樂趣便是拿著地圖考他,其樂無窮。可惜我倆天各一方,希望能早日重聚以續前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