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這篇文章本來是想評論有機護膚品,不過寫著寫著發現離題得厲害,所以便將錯就錯,另起題目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將會忙著讀書,但我還是想先把心中盤算著要寫的兩篇文章寫完。可能大家根本都沒有注意我之前許下的承諾,但我是個記性非常好的人(否則如何在香港教育制度下成爲既得利益者),所以很多東西我都能夠記住,並且會記得很久很久。我不是一個好人但是個平等的人,善待我者我必加倍善待之。至於無端在背後插我一刀者,最好祈禱這輩子都不要讓我有機會在其身上開刀。以德報怨不是我的作風,「以兩眼還一眼,以兩牙還一牙」才是我的座右銘,因爲未來價值必定比現在價值要高,所以人家欠下的東西一定要連本帶利討回來。

欠下的文章一篇是論眼綫(工具篇)的續集,另一篇則是關於有機護膚品的解説。眼綫篇似乎比較容易所以留待下次,因爲我是喜歡先苦後甜的勤勞小蜜蜂(可以想像以「懶精」稱呼我的某人正在反胃)。所以,我們還是入正題罷了。

大學年代的我基於興趣便跑到某家有機護膚品牌當兼職美容顧問,薪水比起我的補習外快就當然少得多(中學暑假試過每週補習十多小時,三個月大賺四萬多元),不過能夠有工作經驗和學習美容知識,就當作交學費算了。除了公司提供的培訓(認識不同植物對於身體以及皮膚的作用)外,身旁的同事也教曉了我很多「街頭」護膚知識,包括如何辨別不同類型的肌膚,針對不同膚質要用什麽產品等等。加上我資質聰穎好學不倦(請不要反胃),不斷補足當中的缺口(例如糾纏住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從事生化研究的前男友,讓他教我認識各種常見化學成份),成功把book-smart與street-smart融合一爐,成爲個人的美容理念。

當然,不能忽略的是我那超卓的商業頭腦(今天自大狂上身),當中尤其以市場學是我的專業領域。我善於拆穿各種混淆視聽的宣傳伎倆(不過我偶然都會老貓燒鬚墮入騙局)以及計算一件產品的生産成本,更樂於搜尋不同的折扣優惠。我對於喜歡的品牌(例如M.A.C)有明顯的偏好,對於不屑的品牌卻是極盡刻薄。原因?因爲我是女人嘛!

很久之前心裏頭就有一個念頭,要創立自家的護膚品牌,並以PHANESSA命名。不過某天有一位朋友對我說,這個目標其實一點都不難,她只要介紹一家美容產品製造廠給我認識即可。我轉念一想,如此沒有難度的東西又怎適合我呢?於是結合了我的職業和專業,加上有強大的朋友網絡(有銀行家工程師建築師酒店管理人員等等),我便有了一個新目標,就是要在某處(例如類似北京懷柔那種地方)蓋一所綜合美容健康中心,裏面除了有一般水療中心的設施外,還有我自家理念(都是不能說的秘密)。這個地方不求賺錢,只求不虧本(即是要有最基本的投資回報),所以必須等到我將來賺夠了家人的生活費,無需再為金錢而工作的時候才可以實行。

嗯,二十年後有人有興趣合作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