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特意去了一趟旺角,為了買CFA考試專用的德州儀器計算機/器,花了我450港幣,讓我好心疼。其實這價格只能買半瓶La Prairie眼部精華液,可是為什麼我買精華液的時候卻沒有一絲感覺呢?我相信計算機/器的製造成本以及耐用性肯定比La Prairie眼部精華液高,為我帶來的效益也應該會比精華液多(假如我可以考試及格的話),所以這又回到最基本的經濟學問題:UTILITY;也衍生出另一個商業社會的殘酷現實:無須根據成本,而是根據消費者願意付出的最高價格來定價。

哈哈,也許我讀書讀上腦了,現在滿腦子都是記號數字和錢錢錢。既然已經付出了這麼多,報考CFA這條路我是走定了,而且一定不可半途而廢。暫時一切順利,而且天才好友也幫了不少忙,我真的很幸福哦!

爛GAG一則:

我:我快破產了,所以要靠你養我。
友:沒問題,我每月給你寄十斤米。
我:我不要米,我喜歡大麥。
友:那你吃饅頭好了。你將來成了基金經理,我還靠你養呢!
我:那好,到時候我養你,然後你來養我。咱倆互養!
友:......
我:到時候我給你買Lamborghini,然後你給我買Hermès手袋。
友:好呀,那很值!Hermès多少錢一個? 
我:幾萬到十幾萬一個。拜託,你以為一個女人只有一個Hermès麼?
友:哇,我還以為我用一個手袋可以跟你換輛車。
我:你太看不起女人了。一個女人一年可能要換好幾個Hermès的。
友:天呀!
我:你難道不知道女人買手袋要追潮流的麼?
友:......

由此可見,吾友真的很傻很天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