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每週會上四次健身房,平均每次個半小時,做的都是中高強度的帶氧運動,心情好時更會做上三小時,不過身型依然不變!為啥?因為我嗜甜,而甜食卻是體重控制的最大敵人!

雖然這幾天聖誕假期我完全沒有大吃大喝,沒有火雞牛排芝士薯條,不過卻吃了不少甜食,罪過罪過。下周要加倍運動才行了!

話說敝司的管理層忽然大發慈悲,讓全公司上週五額外放假一天!吾等小職員自然大呼皇恩浩蕩。為了不浪費這多出來的一天,我與母親決定遊大澳去也。大澳其實也沒啥好看,不就那些棚屋什麼的,坐一趟小船基本上也就夠了。再說那些特產其實也不便宜,都是騙遊客的東西!試了上過電視節目的炸小螃蟹,不外如是還上火得要死。結果,倒是一檔「炭燒雞蛋仔」讓我回味無窮!

話說在灣仔上班的我偶爾都會買電腦中心附近的那家知名雞蛋仔,本來已經覺得很好吃了,但是跟大澳這個一比就難免遜色!灣仔那家好吃是好吃,外皮夠脆但卻有點厚,裏頭香軟的部份不多,吃起來跟吃蛋卷實在沒兩樣。但大澳這檔炭燒雞蛋仔就不一樣了,外皮很脆但卻很薄(估計因為用炭火燒傳熱快所以外皮夠薄),仍然能夠吃到中間香軟的部份,而且老伯燒得有點偏焦,淡淡的焦味吃起來實在很對我的胃口!

佳節到,我自然要去探望待我如半個女兒的阿姨,順便買了幾件 Paul Lafayet 的甜點給阿姨嚐嚐。下圖從上往下:Orange Coffee Cake / Apple Crumble with Rhubard / Creme Brulee。

如何好吃我就不多說了,最重要的是,吃完了這家店的焦糖燉蛋,我覺得我已再看不起普通餐廳的焦糖燉蛋了!香滑的燉蛋加入了大量的雲呢嗱籽,還有脆脆的焦糖(這個其實毫無難度),反正都是讓人欲罷不能的鴉片。阿姨說那蘋果奶酥有點酸,不過我倒覺得酸酸的才好吃,反正各有各的愛好就是啦!(那位因為要加班,有得看沒得吃的小姐,下次我再買一次上你家給你吃好了!)

登登登登!接下來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——四季酒店的 high tea!

吾友要清假,所以我也就請半天假陪她去喝下午茶。比較了幾家酒店後只剩下半島與四季,而半島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了,所以這次就試試四季的。可能是我們早到預約的關係,竟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!一邊看風景(其實是有一點點海的街景)一邊品嘗美食,加上好友相伴,真是悠哉遊哉!

上圖是兩人分量的茶點,還可以每人再添兩件小蛋糕。第一層全是甜點,第二層是鬆餅,第三層則是三文治等咸點。味道嘛,每人兩百大元的價位自然必須有水準保障。第一層的甜點非常好吃,但沒有讓我感到很驚艷就是啦。鬆餅也好吃,但更好吃的是那個果醬和奶油醬!連不怎麼愛吃果醬的我都沾了不少。最底下的那些就實在不怎麽樣,只有那個吞拿魚迷你漢堡算得上極品,其他的可以忽略。

比較起來,我更喜歡半島酒店的下午茶,而且價格貌似也便宜一點點。不過也可能因為我常去半島的那段時間還是個學生,沒有試過太多好東西,現在吃多了嘴巴也刁了,要求自然會高些。不過我真心認為四季的茶比半島的好,而我點的是荔枝綠茶:淡淡的果味,清香獨特,卻不會喧賓奪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