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去俄羅斯的關係,向朋友借來一部比傻瓜機先進點的半自動相機,但鄙人的攝影功力實在差勁,拍出來的照片竟與傻瓜機沒兩樣!汗顔,大家不要對我的照片抱任何希望。

這次去昆明,吃的住的用的全是公費,但是我依舊大破財,為的就是這些普洱茶!我家存著幾塊八年左右的普洱茶餅,喜歡鐵觀音的母親極少碰它們,倒是我時不時會沏上幾杯享受享受。在昆明被同事拉上茶館,我就思索著要買幾塊「年輕」的茶餅存著,以防我把家裏那幾塊喝光就斷貨了?好客的計程車司機特別提醒我慎防買假貨,於是便在某個據說是非常可靠的地方買下這幾塊茶餅。

右邊那塊「臻品」約四歲,價格兩百多人民幣,試茶的時候覺得其香味很重但醇厚感略遜,如果再放上兩三年應該會很不錯,到時候價格也就不一樣了。

後邊那鐵罐「龍團」已經五歲了,裏面有五塊小茶餅,是我買來送給阿姨的,比「臻品」更醇厚些,回甘也長些,但價格自然也高些,要四百多人民幣。

中間的那塊 7452 最年輕,去年才出產,大概還要放上七八年才能入口。到時候我家的存貨也應該差不多喝完,這塊就正好接著喝。價格非常實惠,才 120 人民幣。

左邊是高原玫瑰花茶,非常實惠每包才二十塊人民幣,喝起來的香氣與甜味卻比我在崇光超市買的法國玫瑰還要出色。所以我買了三大包來送給朋友們!

我就這樣花了將近一千塊人民幣在這些茶葉上,不過財富易得精品難求!由於到處試茶,我現在也懂得如何簡單地分辨普洱茶的優劣。大家有機會去雲南,記得上茶館玩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