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這陣子牛奶成了城中熱話,那我就再踹一腳。事先聲明,又是一篇既累贅又圖片欠奉的文章哦。

身邊的人經常問我養膚之道,我的答案其實千篇一律:睡眠充足、經常喝水、多吃清淡食物以及不斷把金錢往臉上貼即可。哈哈,除此以外還有一個小小秘密,就是珍珠末和牛奶。

小時候母親的一個好友在珍珠養殖場工作,經常送母親大量口服珍珠末,母親沒捨得吃,便全讓我吞了。母親說就是這麼每天睡覺前一小瓶,維持了將近三年,讓我的皮膚一直白白滑滑。另外,兒時我還喝大量牛奶,當時喝的都是進口的雀巢奶粉,每天一杯,一直到我十歲才慢慢戒掉這個習慣。不過牛奶在我的日常飲食中依然佔據重要位置。

直到數年前我在美國與老闆的太太閒聊,才得知一個驚人的事實,原來牛奶含有大量動物荷爾蒙,大量飲用甚至對身體會有害。後來我不斷尋找有關資訊,雖然種種研究備受爭議,但我從此卻越來越少喝牛奶了。取而代之,我的新寵便是豆奶或豆漿,從維他奶到百福豆漿我無一不歡。理由很簡單,因為既健康又養顏唄。

豆奶的原料黃豆裏面含有與牛奶同等份量的蛋白質,而且更含有Omega 3脂肪酸(一種可以預防高血壓等疾病的營養素)和多種維他命,但脂肪量卻不足牛奶的十份之一,卡路里只是全脂奶的一半而已。另外,黃豆更含有異黃酮(Isoflavones),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,也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,不但可以對付游離基抗衰老,甚至能夠補充更年期性日漸缺乏的雌性荷爾蒙,對延緩更年期也有效的哦!

雖然在鈣質含量方面豆奶遠遜牛奶,但據說(沒有確確實實數據支持)由於東方人自古至今的飲食習慣都缺乏鈣質,所以東方人的基因吸收鈣質能力便比西方人強七倍,因此東方人根本沒有需要攝取大量鈣質。況且今天的社會如此富裕,要攝取鈣質也無須單靠牛奶,芝麻杏仁海鮮蔬果也含有鈣質,再不夠的話還可以吃鈣片。不過要吸收鈣質還需要維他命D幫忙,維他命D從何而來?每天曬五分鐘陽光是也!在香港當然沒有問題,但當年我在三藩市的時候,難得每次碰見太陽都要跑出街上與它親吻15分鐘,讓身體製造維他命D吸收鈣質。

其實要天天美麗,除了豆奶豆漿,大家還可以多吃豆腐和豆腐花/腦等其他豆製品。不過大家要小心選擇,最好還是沒有經過基因改造的有機黃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