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開始前介紹幾個内地論壇(不知道台灣人是不是也會用)常用名詞,免得大家摸不着頭腦。
1. 種草:介紹好的東西給大家,撩起別人的購買欲;
2. 長草:被人家「種草」成功,購買欲望不斷增加;
3. 拔草:「長草」以後終於把別人介紹的東西買下;
4. 滅草:因為另一些原因,導致購買欲望消失。
(有人留言說,拔草的真正意思是買了以後不喜歡,但是我記憶中好像就是購買的意思)

今天中午看到阿元這篇文章,不小心對 Cezanne 兩用粉餅長草了(其實我更想嘗嘗蒟蒻乾),只為此物居然可以連續兩年登上日本 cosme 大賞的第一位!話說我經常在卓悅看見這便宜得不可思議的品牌,但是我卻從來沒有留意過。然後今天下午做完運動後就上卓悅瞧瞧,結果不小心就把草給拔了……



本來我是想先試試看,可是這該死的商店卻沒有提供試用品,看在如此便宜(港幣 69 元)的份上,就先買回家好了。於是,我就戰戰兢兢地買下了我生平的第一塊兩用粉餅以及第十幾根 Kiss Me 睫毛膏!數數手指,從我看見阿元的文章後長草到拔草,相隔不過四小時左右,這速度大概能與光速相提並論吧?



買回家以後我迫不及待地往臉上試,結果……媽媽咪呀!這不就是所謂的「陶瓷肌」麼?粉質細膩、輕透卻足以覆蓋毛孔,由於我運動完沒做好保濕所以略有粉感,但我想如果底層補水功夫做好的話肯定沒有問題。上官方網站一看,防曬成份均屬物理防曬,哇,我太喜歡了!這草拔得太棒了!雖然最淺的一號顔色還是比我膚色深,但是因為其質地比較透薄,上了臉也沒覺得有色差。只是遮瑕度很一般,皮膚不好的美女選擇粉紅色(保濕)會比較好(但是西喜曾經說妝感略重哦),喜歡美白的也可以試試白色的。

後知後覺的我從來都不會長草任何底妝產品,因為向來自認皮膚好得不得了的我不屑去鑽研,並經常裸臉配眼影(很奇怪的組合)。不過現在年紀大了,要開始研究將來如何遮蓋臉上的細紋和色斑,免得太晚來不及。化妝數年的我一直都是用粉底液加碎粉這個底妝組合,皮膚狀態好就會用 BB cream 等遮瑕度較低的產品。只是我缺油的皮膚從來都不需要補妝,所以粉餅這方面一直都被我忽略了。



話說回來,這次買到好東西還的感謝 cosme 大賞。我那最愛的睫毛膏也同樣得過 cosme 大賞,我一直覺得日本女人愛用的東西絕對不會差到哪裏。曾經為了尋找更好的睫毛膏買過其它品牌,結果兜兜轉轉還是回到 Kiss Me 的懷抱。兩者都是 cosme 大賞的第一位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