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是叫人唏噓的日子,先是「加料」奶粉後是金融海嘯,幾乎波及所有人。

內地的品質監控有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,用化工原料處理食物或者用劣質材料冒充貴價食材屢見不鮮,但是為什麼不能放過小小的嬰兒呢?又為什麼不能汲取「大頭娃娃」的教訓呢?

話說回來,蒙牛的低蔗糖麥香味早餐奶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國產貨,雖然香港也有蒙牛早餐奶,但卻未見低蔗糖版。其實香港人比內地人更注重健康,為什麼進口商不考慮呢?難道因為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?哎,當年我在內地工作的時候每週平均要喝上三包,如果出事估計我的腎臟裏面應該有一顆米狀的腎石!

Credit to: http://mnry.foodqs.com/

另外Lehman Brothers破產的速度也讓我驚歎,之前Bear Stern出事時市場已盛傳它會是下一個,風穴來風未必無因,股價也大幅下跌。不過我卻一直以為它頂多會步其他機構後塵被收購而已,卻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快就破產!可憐的員工一夜間失業,雖說投資銀行薪金吸引,分析員即使失業吃老本也能撐個一兩年,但那些後勤的秘書文員呢?

所以我當年選擇遠離金融市場還是明智的,一來對數字不算有天份,二來變幻莫測的市場會讓我短命,三來這行業精英密佈要想突圍而出實非易事。

題外話,昨天經過尖沙嘴的林贊記,看見一個很長頸鹿頭飾,可愛得讓我難以抗拒,於是我便買了閃閃的紅色,為我的人生低潮帶來一丁點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