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個叫作Love Alpha的品牌在某討論區大熱,於是我也很好奇八卦一下。據說這是一個在中國製造的韓國品牌,於是我便上Google搜尋,搜尋結果九成來自內地的拍賣網站,其他則來自香港和臺灣。然後我又去韓國雅虎搜尋,發現沒有任何符合搜尋要求的結果。

據我所知,內地很多廠商為求銷量都會自稱是韓國或者日本甚至香港品牌,但實際上只是他們自創的商標。而另一個慣用手法則是聲稱為某某牌子製造商品,然後有些微瑕疵的次貨則會流出市面,例如M.A.C或者SHU的化妝掃(刷)。實際上我也曾經購買過類似的「次貨」,但結果卻是假貨。M.A.C和SHU的化妝用具幾乎全都是日本或者法國製造(M.A.C的套裝除外),又怎會流入內地市場呢?

其實我並不是說內地產品都是壞東西,不過沒有通過正常途徑流入市場的產品始終有風險。大品牌如M.A.C或者NARS都必須通過當地的衛生和安全檢測,所以即使在香港沒有檢驗都可以接受,但是內地廠商自行生產的東西就不一定安全,否則的話就不會出現三聚氰胺、孔雀石綠或者蘇丹紅等問題啦!加上眼影是塗在薄薄的眼皮上,假如不幸有什麼有毒物質通過眼皮滲入眼睛,又或者某些可以割傷眼珠的亮片不小心掉進眼睛裏,那可就不堪設想了。須知道即使M.A.C也不是所有產品都是eye-safe或者lip-safe的哦!

當然,以上的結論都是假設在「Love Alpha是一個中國本土品牌」這個基礎上,而我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上述假設是真實的。

後記:忽然記起數周前曾經在淘寶網上面見過一堆NARSM.A.C眼影假貨,其包裝與Love Alpha竟然有九成相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