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月廿八日,我帶上母親和兩個阿姨,參加昂坪 360 舉辦的活動,為自己慶祝生日!對我來說,生日丟下母親跑去跟別人慶祝,實在過不去。

多年前我跟波蘭的好友坐過一次昂坪 360 纜車,大概是工作日的關係,那時並沒有很多人。所以當我看見那長長的人龍,有點嚇著了,原來昂坪 360 是如此受歡迎的喲!我的相機在摩洛哥出了點問題,這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,質量有點不濟,大家湊合著看吧!

遊人雖多,但大家都有秩序地排隊登車。我們這次坐的,是以一整塊玻璃為底部的水晶車廂!每次乘客下車後,就會有工作人員消毒車廂裏的扶手和座位保持衛生。

登上纜車以後,就開始欣賞沿途壯麗的風景。

除了能飽覽東涌灣和大嶼山郊野公園的景色以外,還有一覽無遺的機場全貌。

畢竟是第一次乘坐水晶車廂,大家的焦點還是落在地板上。身處水晶車廂裏,欣賞名符其實的 360 度美景,感覺猶如在空中漂浮那般爽快!

碰巧看見幾艘水警的快艇經過,打起漂亮的浪花!

更巧的是,它們還在我們底下經過,實在太棒了!

抵達昂坪市集,我們首先欣賞了「360 嶼樂嘉年華」的巡遊。表演者穿上具有大嶼山特色的服飾載歌載舞,讓遊人不禁也感染到歡樂的氣息。巡遊每天會有兩場,分別是中午十二點半和下午四點,大家千萬不要錯過!

欣賞完了巡遊,接著便參加氣球創作坊。導師會教大家扭出各種可愛的氣球造型,例如小狗,花朵和螃蟹等等。我是初階,只會做最簡單的小狗。氣球創作坊可以免費參加,時間分別是下午一點半和三點,周末和公眾假期還會再加四點半,如果有小孩的話一定不可以錯過,因為在我努力扭氣球的時候,旁邊竟不知覺地被孩子們圍住了,後來我還把氣球送給他們了,他們可樂壞了。

來到昂坪市集,不能錯過的還有其他景點,譬如「與佛同行」以及「靈猴影院」等。

有時間和體力的話,還可以參觀大佛,順便嚐嚐那裏的素菜。

這天我們在昂坪膳坊吃午餐。出乎我的意料,食物竟然非常不錯!半葷半素的午飯,實在非常適合還在控制體重的我!當中最得我歡心的就是下圖左下角的「太極素菜羹」,豆腐加上菠菜的配搭——賣相漂亮、味道清甜又非常健康!

下圖右上角的「蘇梅骨」則是母親的最愛,肉排又酸又甜又酥脆,不大吃肉的母親竟吃了好幾塊!

美食過後,我們便乘巴士前往大澳。兩年前我跟母親去過一次大澳,那時候是在東涌直接坐巴士前往,那山路左拐右拐的,差點沒讓母親頭暈轉向。

這次從昂坪市集前往大澳則只需廿分鐘左右,省去了舟車勞頓的麻煩。大概是秋高氣爽的假日緣故,這天大澳擠滿了遊客,我們竟花了十分鐘才到達登船的地方——坐船遊水鄉。

坐船可以說是遊覽大澳的最佳方法,欣賞居民在水上搭建的一座座小木屋,幻想著他們日常生活的點滴。可惜今天不夠運,又看不著白海豚了!

看不到白海豚無所謂,有美食補足就好了。這花生糯米糍實在好吃極了!不過伯伯說他不要出名,所以不能公開呀。蝦豬餅也很不錯,蝦醬、豬肉和生菜的味道實在是絕配!不過我吃多了,連最想念的雞蛋仔也吃不下了!另外還有大澳特產:鹹魚和蛋黃等等!

過了精彩的大半天,母親和阿姨們三位老人家都覺得有點累了,便坐纜車回東涌。回家的路上,母親和阿姨們還很興奮,並且對這天的安排特別滿意。實在要感謝公關,讓我過了如此難忘的生日。

如果想和我一樣有難忘的體驗,可以根據需要購買各種套票,例如「360 海陸空全日通」或「360 假期導賞團」等,詳情可以參閲昂坪 360 的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