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濕疹近日終於穩定下來,便趁機去看中醫調理一下身子。這位中醫是某公關美女所介紹,除了藥物有點苦外感覺還可以。首次看醫師的時候我就千萬交待不要那些喝完會濕疹大爆發的中藥,醫師說在皮膚以外的毒素可以用大小便來排走,但在皮膚裏頭的毒素則只能從皮膚排出。所以剛開始的那星期濕疹似乎有點復發,不過過了兩三周,現在卻又恢復了。剛開始我對這醫師還是半信半疑,因為他診斷的時間極短,所謂的望聞問切也貌似沒做好。直到週一他為我把脈完畢後說我有點感冒,當時我一點感冒的徵兆也沒有。兩天後,我開始打噴嚏流鼻水,喝了中藥以後卻又覺得好多了,這才對這醫師有了信心。

唉,我又扯遠了。因為我實在害怕看了中醫以後濕疹會大爆發,所以每逢秋冬季節都會用心護理身體肌膚,這就是我最近用的產品。

最左邊的是 Lovea Monoi 身體滋潤乳液,是趁 feelunique.com 自己 refer 自己減五鎊(沒被發現實在好運)買的,減去五鎊後我只是付了兩鎊就買下這瓶乳液。產品在法國製造,當中 99.6% 的成份屬天然原料,用起來比較安心!最讓我喜愛的是那大溪地梔子花香味,感覺猶如噴上香水般,讓我睡個好覺。

乳液的滋潤效果還算可以,但是碰上前臂、手肘和小腿等部位則未免有點不夠力。這幾個地方如果不好好照顧就會出現「蛇皮」甚至掉皮屑,慘不忍睹。這個 Trilogy Everything Balm 是我近期新寵!這是很久前趁 HealthPost 送眼霜時買下的,一直等到現在才開始用。這罐「豬油膏」用有機果油和蜂蠟製成,把少量放在手心溶化,然後塗在乾燥部位上,感覺有如為皮膚添上一層保護膜。不消幾天我就發現手肘確實變得平滑,而且脫皮的現象也不再出現。更讚的是我還會拿來按摩手指頭,倒刺問題也改善了不少喲!

橘紅色那瓶是我非常喜愛的潤手霜,便宜又好用。雖然想美白雙手未免有些天方夜譚,不過論滋潤度與持久度還是很對得起它的價格。我每天洗手十來次,用太貴的產品實在有點浪費!除了雙手,我還會把它拿來塗雙腳,一物兩用。

右邊那個資生堂 Ferzea Repair Veil 是從日本買回來的,本想用在臉上,但是後來又買了和收到不少新產品,所以就把它用在手上。持久度和滋潤度同樣很好,廣告說可以維持 24 小時未免有些誇張,但是保持八個小時則絕對沒有問題。價格不便宜,所以我會留在晚上睡覺前使用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想事半功倍,手套和襪子絕對能幫上大忙!牌子無所謂,只要是全棉物料就可以。那雙襪子是我多年前從美國的 Bath & Body Works 買下的,價格大概是一美金左右。手套則是前兩天從莎莎買的,價格是 15 港幣兩雙。我比較喜歡透氣的物料,如果大家能接受完全不透氣的東西,市面上有種用啫哩製成的手套和襪子,那個效果更好。我用過,但是晚上會難受得醒來脫掉,有興趣的話可以去 Bliss 看看。

最後是清潔用品。我被樓蘭美女的冷製皂迷倒,所以就隨便在網上買了塊冷製皂試試。購買的時候我特意詢問了椰子油含量,賣家回答說 20% 左右,我覺得還可以就買下一塊紫草皂。陸陸續續使用了兩個多月,滋潤和清潔效果感覺還不錯,個人認為比台灣的阿原肥皂還要好。聽樓蘭美女說,台灣不少冷製皂的椰子油含量高達 40% 啊,雖然不會對身體有害,但也沒有任何益處就是啦。

就這樣。大家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